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陈至立在穗出席世乒赛闭幕式看望中国乒乓球女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广州闭幕
陈至立出席闭幕式 看望中国乒乓球女队

    新华社广州3月2日电(记者贾文军 丁秀玲)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2日晚在广州隆重闭幕。国务委员陈至立出席闭幕式并宣布本届世乒赛闭幕。

   3月2日,国务委员陈至立(中)在广州会见刚刚夺得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团体冠军的中国乒乓球女队。新华社记者 刘大伟 摄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主席沙拉拉等出席闭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致辞说:“本届世乒赛办得隆重、热烈、和谐,将在世界乒乓球发展史上,留下难忘而辉煌的一笔。”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致闭幕辞。他高度评价了本届世乒赛的成功举办。

    在第49届世乒赛会歌声中,第49届世乒赛组委会主任、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沙拉拉与日本乒协副主席、2009年横滨世乒赛组委会副主席山口宇宙进行了国际乒联会旗交接仪式。

    沙拉拉还为张广宁颁授了“国际乒乓球运动贡献奖”。

    闭幕式前,进行了世乒赛男子团体比赛,中国队以3:0战胜韩国队获得冠军。在1日进行的女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也夺得冠军。这样,中国队就包揽了本次世乒赛团体赛的两项冠军。

    在颁奖仪式上,蔡振华、沙拉拉、英格兰乒协主席默多克等分别向获奖运动员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陈至立在现场观看了世乒赛男子团体决赛。赛前,她看望了在本届世乒赛上勇夺考比伦杯的中国乒乓球女队,代表国务院向她们表示热烈祝贺,赞扬她们顽强拼搏,为祖国为人民赢得了荣誉。陈至立勉励中国乒乓球队胜不骄、败不馁,再接再厉,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第49届世乒赛是北京奥运会前在国内举行的最重要的单项国际体育赛事,也是2010年亚运会前广州举办的最重大的国际赛事。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陈至立会见中国乒乓球女队
· 陈至立出席国家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颁证仪式
· 陈至立出席高速列车自主创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