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京会见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3月21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来访的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电(记者谭晶晶)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1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来访的美国贸易代表苏珊·施瓦布,就多哈回合谈判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岐山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多哈回合谈判,多哈回合谈判能否成功结束关系到全球经济的持续增长和世界贸易的健康发展,中国的发展也需要一个稳定和开放的国际环境。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对中国不利,对美国也不利,中美双方应共同努力,维护和加强多边贸易体制。中国愿意在谈判中继续发挥建设性的桥梁作用。

    施瓦布对中国在多哈回合谈判中的作用表示重视,愿与中方一道推动谈判成功结束。

    双方还就中美双边经贸关系交换了意见。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等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陈德铭与美国贸易代表就推动多哈谈判等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