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与马拉维国防部长阿伦·桑加拉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3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3月26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北京八一大楼与马拉维国防部长阿伦·桑加拉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林立平)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6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与马拉维国防部长阿伦·桑加拉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说,自2007年12月中马建交以来,两国各层次友好交往逐步增多,各领域合作全面启动并顺利推进。桑加拉此次随马拉维总统访华,开启了中马两军友好合作关系。中国军队重视建立和发展同马拉维军队的关系,愿与马拉维军队开展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梁光烈还向客人介绍了我国国防政策及军队建设情况,并就双方共同关心的问题与对方交换了意见。

    桑加拉说,马中的合作是建立在南南合作的基础上的。马拉维对中国在50多年内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钦佩。他表示愿与中方一道促进两军关系发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马晓天等会谈时在座。

 
 
 相关链接
· 马拉维驻华大使馆在京开馆 杨洁篪主持开馆仪式
· 马拉维总统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代表、外交部长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