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与保尔森会谈 中美将第四次战略经济对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日电(记者 郝亚琳)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日同美国布什总统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举行会谈。

    4月2日,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美国总统布什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举行工作会谈。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王岐山表示,中美已成功举行三次战略经济对话,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增进了战略互信,推动了中美经贸关系乃至整体关系平稳发展。在当前形势下,战略经济对话的重要作用更加突出,双方应本着互利双赢、加强互信原则,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坚持对话全局性、战略性和长期性的定位,切实发挥对话的平台作用,推动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今年6月第四次对话将在美国举行,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持对话连续性,争取对话取得新的积极务实的成果。

    保尔森介绍了美国经济情况。他表示美方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坚持外资开放政策。美方期待同中方举行第四次战略经济对话,增进相互了解和互信,确保两国经贸关系和整体关系稳定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与保尔森举行工作会谈
· 王岐山会见美密苏里州联邦参众议员、州长代表团
· 王岐山会见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京会见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