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会见新西兰总理 希望共创中新合作新局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4月7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会见新西兰总理克拉克。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 白洁)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7日在北京会见了新西兰总理克拉克。

    王岐山说,中新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双方今天签署了中新自由贸易协定,掀开了中新经贸合作崭新的一页,必将为两国企业界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

4月7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会见新西兰总理克拉克。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王岐山向克拉克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社会经济的发展变化,强调中国的发展繁荣必将为中新合作提供更大、更多的机遇。王岐山希望中新双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审视和处理两国关系,以中新自贸协定的签署为契机,共同开创中新全面合作新局面,共同谱写中新友谊新篇章。

    克拉克说,新中联系日益紧密,中国已成为新西兰重要的合作伙伴,新中自贸协定的签署是两国关系史上新的里程碑。新方愿与中方一道,利用好协定创造的有利条件,推动两国合作深入发展。

    会见后,王岐山和克拉克共同出席了庆祝中新签署自贸协定招待会并分别致辞。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就中国和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有关问题答问
· 专访新西兰总理:新中自贸协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 中国政府和新西兰政府自由贸易协定7日在京签署
· 新西兰总理克拉克抵京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 新西兰官员说上海世博会将给新西兰带来巨大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