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4月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 荣燕)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吴邦国说,阿拉木图是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第一站,哈萨克斯坦政府和人民给予了热烈欢迎。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担任第一火炬手,这充分体现了哈萨克斯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厚友谊。中国人民对此表示感谢。

    吴邦国说,建交16年来,中哈关系快速、良好发展,双方全面解决了历史遗留的边界问题,签署了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和21世纪合作战略,确立了战略伙伴关系,政治互信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都将发展双边关系视为本国外交优先方向,并在上海合作组织、亚信、联合国等多边框架内密切协作,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愿与哈方携手努力,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大力推进经贸、能源等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重视与哈萨克斯坦议会的关系,希望两国立法机构进一步加强交往,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马西莫夫表示,中国是哈萨克斯坦重要的邻居和伙伴,哈萨克斯坦政府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望在国家发展进程中加强同中国的互利合作,共同努力维护地区安全与稳定。哈萨克斯坦政府和人民坚定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成功。

    全国人大外委会主任委员李肇星、外交部副部长王毅等在座。

 
 
 相关链接
·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
· 吴邦国出席第16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 吴邦国:确保奥运会成功举办 推进首都全面发展
· 吴邦国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加纳议长休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