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强调让科学健康生活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邹声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4月10日出席“全民健康科技行动”启动仪式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依靠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动员社会各方面科技力量,有效提高全民族健康水平,让“科学生活、健康快乐”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刘延东指出,健康是人类发展的基础,是一切个人幸福的根源。我国是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是最重要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全民健康。经过广大医药卫生、科技工作者和有关方面的长期努力,我国健康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进一步发展健康事业,要靠投入,要靠制度,还要靠科学技术。

    刘延东强调,科技、卫生等十四个部门联合开展全民健康科技行动具有重要意义。要通过实施这项行动,大幅提高健康科技创新能力,大力培育新兴健康科技产业,大范围应用健康科技的研究成果,推动我国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十一五”期间的主要目标是:开展疾病防治、食品药品安全、新药创制、医疗器械国产化等十个方面的科技行动,力争研发100到150项疾病诊断新技术和新产品,推广应用300到500项先进、实用的技术与产品,使广大人民群众直接受益。

    刘延东要求,要把改善民生作为科技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13亿人民的切身利益和现实需求,着力解决关系民生的重大科技问题,突破人口和健康领域的核心和关键技术,共同组织实施好全民健康科技行动。她希望科技卫生等部门进一步行动起来,分工协作,真抓实干,把十项科技行动真正落到实处;希望全体医药科技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以全面实施科技规划纲要为契机,推进相关重大专项,开创我国健康科技发展的新局面;希望全社会共同行动起来,让学习健康科学知识、掌握健康科技技能、建立科学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