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智利总统和瑞典首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徐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14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和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4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智利总统巴切莱特。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在会见巴切莱特时,吴邦国积极评价中智关系。他说,近年来,中智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中国全国人大与智利议会政治对话委员会的交流逐步深入,中智自由贸易协定顺利实施,极大地推动了双方关系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吴邦国强调,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看待同智利的关系,愿与智方共同努力,保持包括两国立法机构在内的各方面的友好交往,推进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将双边关系提升到新水平。

    巴切莱特说,智中历来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这是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基础。智利政府支持双方加强议会、政党、地方的友好往来,深化在经贸、能源、矿产、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共同开创智中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4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在会见赖因费尔特时,吴邦国说,建交58年来,中瑞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有效沟通与协调。瑞典是欧盟重要国家,经济发达,科技先进。中国坚持科学发展观,致力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与瑞方共同努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不断提高两国合作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赖因费尔特表示,瑞中关系发展良好。瑞典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希望同中方加强各层次的政治对话,深化互利合作,在节能减排、气候变化等领域拓展新的合作。

 
 
 相关链接
· 吴邦国13日分别会见巴基斯坦总统和坦桑尼亚总统
· 吴邦国、李克强在京分别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
· 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 吴邦国温家宝在京分别会见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
· 吴邦国出席第16届国际奥协代表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 吴邦国:确保奥运会成功举办 推进首都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