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与法国总统外事顾问举行会谈 达成5点共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6日,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与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 国务委员戴秉国26日在北京与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举行会谈。双方遵照两国领导人的指示,本着正视出现的问题、排除障碍的精神,就中法关系现状及前景坦诚、深入地交换了看法。

    双方达成以下共识:

    一、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弥足珍贵,应加倍珍惜和维护。双方应从战略高度与长远角度看待并处理两国关系。当前两国关系处于关键时期,双方要做出努力,排除障碍,增进互信,推动中法关系健康顺利发展。

    二、法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重申西藏和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和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

    三、奥运会是全世界人民的体育和友好的盛事,与政治毫无关系,法方祝愿和支持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四、法国积极评价中国在解决地区热点和全球性问题上发挥的越来越大的作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可为维护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五、今年下半年,中国将举办亚欧首脑会议,法国将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并主办第11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双方愿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中欧关系向前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在中南海会见欧盟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等
· 戴秉国1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日本执政党代表团
· 戴秉国在京会见英国首相特别代表、财政大臣达林
· 戴秉国在北京会见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州长布莱一行
· 国务委员戴秉国与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通电话
· 国务委员戴秉国24日在中南海会见蒙古国外长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