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温家宝就胶济铁路重大事故作出重要批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胡锦涛温家宝就胶济铁路发生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全力救治伤员尽快恢复运输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4月28日凌晨4时48分,北京至青岛的T195次客车下行至胶济线周村至王村区间时,尾部第9至第17节车厢脱轨,与上行的烟台至徐州的5034次客车相撞,致使该客车机车和5节车厢脱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到发稿时,死亡70人,伤416人,伤员中有4名法国旅客。

    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查明事故原因,尽快恢复铁路正常运输秩序。

    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28日上午紧急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救援和善后工作,并到医院看望慰问伤员,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伤亡者亲属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张德江要求铁道部、山东省和各有关方面按照中央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抢救伤员、清理现场、抢修设施等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恢复正常铁路运输。

    据初步调查,这是一起责任事故,基本上可以排除外部恐怖袭击的可能。事故详细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悉,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安部、监察部、铁道部等部门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已全面展开调查工作。另悉,铁道部已作出决定,免除济南铁路局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职务,接受审查,听候处理。

 
 
 相关链接
· 胶济铁路发生一客车相撞事故 铁路部门紧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