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及随行人员。新华社记者刘卫兵摄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张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夫人及随行人员。贾庆林高度评价连战为促进国共两党关系和两岸关系发展作出杰出的贡献,希望两岸同胞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贾庆林说,连主席这次来访,向北京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赠送台湾著名雕塑艺术家的作品,表达台湾同胞支持北京奥运的美好心意,我们深表感谢。北京举办2008年奥运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世纪盛事。台湾体育健儿来北京参加奥运会,大陆同胞一定会以最热情的方式表示欢迎,为他们加油喝彩。我们衷心祝愿台湾奥运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贾庆林指出,3年前,连主席率中国国民党代表团来大陆进行首次和平之旅。胡锦涛总书记与连主席举行了历史性的会谈,掀开了国共两党关系崭新的一页。这次访问和国共两党领导人的会谈,载入了两岸关系发展的史册。这些年来,国共两党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对话,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产生了广泛的积极影响。近来,台湾局势发生了重大变化,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的势头增强。这是两岸同胞共同努力的结果。这一局面来之不易。连主席为促进国共两党关系发展,为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加强合作,为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付出了大量心血,作出了杰出的贡献。

    贾庆林说,胡锦涛总书记不久前在博鳌会见了萧万长先生,就加强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交换意见,台湾各界给予了高度评价。这反映了台湾民众普遍希望两岸加强交流、增进合作、实现双赢的心声。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经具有更坚实的基础、更强劲的动力、更有利的条件。希望两岸同胞更紧密地团结起来,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连战表示,3年前两岸关系紧张对立,我觉得两岸不能再持续对峙下去,毅然决定来大陆进行和平之旅,结果得到大多数两岸同胞的肯定。两岸同胞都希望两岸建立和平、和谐、合作的关系。近年来国共两党建立沟通平台,举行了3次经贸文化论坛及其他形式的交流,为两岸关系擘划未来发展方向。我们必须全力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后代子孙开创幸福环境。

    会见结束后,贾庆林设宴欢迎连战和夫人一行。

    国务委员戴秉国、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等参加了会见和宴会。

 
 
 相关链接
· 贾庆林将于5月4日起访问罗马尼亚、匈牙利等四国
· 贾庆林25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参议长蓬斯莱
· 贾庆林会见越共中央委员、中央对外部部长陈文恒
·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平山郁夫艺术展"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