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开始正式友好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5月7日,应匈牙利国会主席西利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开始对匈牙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这是匈牙利国会副主席曼杜尔到机场迎接贾庆林。 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新华社布达佩斯5月7日电(记者 刘东凯 杨永前)应匈牙利国会主席西利邀请,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乘专机于7日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开始对匈牙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当地时间7日下午3时半,贾庆林乘坐的专机降落在布达佩斯国际机场。匈牙利国会副主席曼杜尔等匈方高级官员、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张春祥、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到机场迎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贾庆林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他说,中匈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59年来,两国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的考验。特别是2004年两国建立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人文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匈牙利的关系,愿与匈方共同努力,不断充实和丰富两国传统友谊的内涵,赋予其新的生机和活力,以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

    贾庆林是在7日圆满结束对罗马尼亚正式友好访问之后抵达匈牙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贾庆林离开罗马尼亚时,罗马尼亚参议院副议长奇斯马鲁、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和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以及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