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胡锦涛对四川汶川地震作出指示 温家宝赶赴灾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
胡锦涛作出重要指示 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
温家宝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赶往地震灾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这是温家宝在专机上研究布置抗震救灾工作。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赶往地震灾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这是温家宝在赶往灾区的专机上。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温家宝总理抵达都江堰市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新华社都江堰5月12日电(记者 李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经抵达地震灾区四川省都江堰市开始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据了解,四川地震重灾区道路中断,通讯中断,电力中断。温家宝当场要求部队指战员克服一切困难,就是步行也要尽快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早一秒进入受灾地区,就能早抢救生命。据了解,截至目前,四川地震灾区已伤亡数千人。具体数目正在统计当中。

    温家宝抵达四川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新华社成都5月12日电(记者 李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四川成都,赶往地震灾区,指挥抢险救灾工作。

    在飞往灾区的专机上,温家宝说,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作了重要指示,国务院成立了以我为总指挥的抗震救灾指挥部,并设立有关部门、军队、武警部队和地方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救援组、预报监测组、医疗卫生组、生活安置组、基础设施组、生产恢复组、治安组、宣传组等8个抗震救灾工作组。

    温家宝说,这次抗震救灾工作时间特别紧迫,责任特别重大,任务特别艰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被困群众和受伤群众的救治工作,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全力组织恢复受损的基础设施,特别要抓紧通水、通电、通路,保证通信畅通,保证重要基础设施和水库大坝、铁路、涵洞安全,保证社会秩序的正常。

    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身先士卒,带领广大群众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一切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

    温家宝说,同胞们,同志们,在灾害面前,最重要的是镇定、信心、勇气和强有力的指挥。我相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军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

    马凯、孟建柱等一起赶往灾区。

    新华社快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成都,正赶往地震灾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

    新华社快讯:温家宝在赶往灾区的专机上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这次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成立了以我为总指挥的抗震救灾指挥部,设立救援组、预报监测组等8个工作组。”

    新华社快讯:温家宝在赶往地震灾区的专机上说,这次抗震救灾工作特别紧迫,责任特别重大,任务特别艰巨,各级党和政府要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做好被困群众和受伤群众的救治工作,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全力组织恢复受损的基础设施,特别要抓紧通水、通电、通路,保证通信畅通,保证重要基础设施和水库大坝、铁路、涵洞安全,保证社会秩序的正常。

   新华社快讯:温家宝在赶往地震灾区的专机上说,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抗震救灾第一线,身先士卒,带领广大群众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发扬不怕牺牲,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一切想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为人民的利益而工作。同胞们,同志们,在灾害面前,最重要的是镇定、信心、勇气和强有力的指挥。我相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军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特别重大的地震灾害。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据国家地震台网最新测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7.8级地震。

    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正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新华社快讯: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温家宝总理正赶赴灾区指导救灾工作。 

    5月12日,成都震感强烈,成都市民在街上躲避。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新华社记者 陈燮 摄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7.8级地震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 据国家地震台网重新核定,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度,东经103.4度)发生的地震震级为7.8级。

5月12日,成都震感强烈,成都市民在街上躲避。 新华社记者 陈燮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