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外交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大会在京举行 戴秉国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2日电(记者 孙奕)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理事换届暨第七届理事会大会12日在京举行。

    国务委员戴秉国出席大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以及钱其琛、成思危、许嘉璐、顾秀莲、唐家璇、徐匡迪担任本届理事会高级顾问。

    戴秉国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我国民间外交已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黄金发展期,坚持民间外交和政府外交齐抓并举,是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外交工作的必然要求。

    戴秉国说,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是我国民间外交的骨干力量,长期以来,外交学会积极配合国家总体外交,广泛开展高层民间交往,在增进我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沟通和了解、促进我国与各国友好合作关系的建立和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大会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在开展民间外交工作中取得的成就。他希望新一届理事会以十七大精神为指针,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一个和平稳定、客观友善的国际环境,为推动和谐世界的建设做出新的努力。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会长杨文昌在大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成立于1949年12月的中国人民外交学会是周恩来总理亲自倡导成立的新中国第一家专门从事民间外交的机构。历任会长为张奚若、郝德青、韩念龙、刘述卿、梅兆荣、卢秋田,现任会长是杨文昌。

    外交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已于2007年底任期届满。本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是前外交部长李肇星,邀请了13位党、政、军部门负责人担任顾问,由114位政府各部门和学术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资深外交官理事组成。大会还通过了新修改的《中国人民外交学会章程》。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国务委员戴秉国在中南海会见朝鲜外务相朴义春
· 戴秉国与法总统外事顾问会谈 达五项共识
· 戴秉国与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举行会谈
· 戴秉国在北京与法国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举行会谈
· 戴秉国与法国总统外事顾问举行会谈 达成5点共识
· 戴秉国在中南海会见欧盟对外关系委员瓦尔德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