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在全国助残日前夕考察残奥会筹备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刘延东在全国助残日前夕考察残奥会筹备工作时强调
做好北京残奥会筹备工作 进一步发展残疾人体育事业

 

    5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在青岛考察残奥会筹备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邓朴方参加了相关活动。这是刘延东、路甬祥和邓朴方在听取对青岛奥帆中心场馆的介绍。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新华社青岛5月16日电  在第18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刘延东在青岛考察残奥会筹备工作,听取了青岛奥帆委关于残奥会筹备工作的汇报,慰问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并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训练情况,接见了热心残疾人事业并对筹办残奥会作出贡献的中外著名艺术家和爱心人士。她强调,要按照中央的要求把抗震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任务,同时要精心组织、精心谋划,努力做好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各项筹备工作。

    刘延东指出,四川汶川地震给灾区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带来了巨大损失。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当前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有力、有效进行。各界人士要响应中央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万众一心,艰苦奋斗,全力以赴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帮助灾区人民尽快重建美好家园。

    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牵手残疾人,走进残奥会”。刘延东向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属和残疾人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向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表示良好祝愿。她指出,党和政府十分关心残疾人,高度重视残疾人体育事业。各地方、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意见》,以举办北京残奥会为契机,广泛开展残疾人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不断发展。

    刘延东强调,办好北京残奥会意义重大。在残奥会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的时刻,大家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把各项筹备工作特别是接待、赛事组织、无障碍保障、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做扎实,把北京残奥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盛会,实现“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标。要大力支持我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的参赛准备工作,切实帮助残疾人运动员解决训练、参赛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全身心投入参赛准备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她鼓励残疾人运动员要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优良作风,弘扬“超越、共享、融合”的残奥理念,再接再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国争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邓朴方参加了相关活动。

    刘延东还到科研院所、高校、高新技术企业考察,了解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创造自主品牌方面的情况。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代表团联络员工作正式启动
· 北京残奥会筹办顺利 体育门票销售将于近期启动
· 目前北京残奥会的各项赛事准备工作正顺利推进
· 境内外媒体记者集中采访北京残奥会筹办工作
·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代表团联络员工作正式启动
· 卫生部召开会议部署奥运会和残奥会医疗卫生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