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会见俄副总理茹科夫 双方愿深化两国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5月23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在北京会见陪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访华的俄罗斯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俄方主席茹科夫。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林立平)国务院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中方主席王岐山23日在北京会见了陪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访华的俄罗斯副总理、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俄方主席茹科夫。

    王岐山表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两国政治互信、务实合作和战略协作水平不断提高。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促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中方愿与俄方一道,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两国经贸、能源、核能、通信、民用航空、科技等领域合作,为中俄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奠定坚实的物质基础。

    茹科夫完全同意王岐山对中俄关系的评价,表示俄中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是行之有效的机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为推动两国务实合作、促进中俄关系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会见后,两国副总理共同会见了双方企业家代表。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等会见时在座。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5月23日,国务委员、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陪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访华的俄罗斯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茹科夫。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刘延东会见俄副总理茹科夫 愿推进两国人文合作

    新华社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林立平)国务委员、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刘延东23日在北京会见了陪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访华的俄罗斯副总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俄方主席茹科夫。

     刘延东首先感谢俄政府对中国四川汶川大地震救灾工作提供的及时有效支持和援助,高度评价了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和两国人文合作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成立以来各领域的工作,表示愿与俄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推进两国人文合作,为提高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水平、增进中俄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不懈努力。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京签署联合声明
·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抵北京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期待中俄关系取得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