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从六方面争分夺秒排除唐家山堰塞湖险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回良玉主持召开抗震救灾前方指挥部专项会议
要求争分夺秒排除唐家山堰塞湖险情

    新华社成都5月25日电(记者 黎大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副总指挥回良玉,25日上午在成都主持召开前方指挥部紧急会议,专项研究部署唐家山堰塞湖排险问题。回良玉强调,要认真落实温家宝总理召开会议确定的排险要求、目标、原则和时间表,下最大力气,争分夺秒排除唐家山堰塞湖险情。

    回良玉对位于绵阳市北川县县城上游的唐家山堰塞湖除险提出明确要求。首先,要克服路不通、天气差等困难,尽全力空运武警水电部队、水利专家等抢险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掌握现场准确情况,迅速实施排除工程;第二,尽快组织工程机械、工程爆破设施,做到科学合理有序高效;第三,最大限度地发挥直升机的使用效率,尽快把各种设备在最短时间内运到现场,迅速实施排除工程;第四,抓紧进行风险评估,包括制订人员转移规模、转移范围、转移途径、险情发生几率测算预案等,做到胸中有数,并尽快组织实施堰塞湖下游受威胁群众的安全转移;第五,切实加强预测、预报、预警、监测;第六,在抓紧组织空运的同时,探索公路、水路多头并进的办法,千方百计,尽快排除险情。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回良玉:妥善安置群众 全面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 回良玉看望在灾区救治伤员的台湾红十字会医疗团
· 回良玉:要精心组织调度救灾物资的接收运送发放
· 回良玉: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防地震次生灾害
· 回良玉向奋战在灾区的境外救援队表示敬意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