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26日在北京会见来访的马尔代夫外交部部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5月26日,国务委员戴秉国在北京会见来访的马尔代夫外交部长阿卜杜拉·沙希德。 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 荣燕)国务委员戴秉国26日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马尔代夫外交部长阿卜杜拉·沙希德。

  戴秉国表示,中马是传统友好近邻,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扩大,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希望双方以马尔代夫驻华使馆开馆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人员交往,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马传统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沙希德说,马尔代夫政府和人民就中国四川大地震向中方表示同情和慰问,并愿尽微薄之力提供援助。马尔代夫在中国的留学生也通过捐款和献血支持抗震救灾。沙希德重申马尔代夫政府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积极评价中国政府和人民为奥运会所做的准备,祝愿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出席庆祝“非洲日”招待会并致词
· 戴秉国出席非洲驻华使团举行的庆"非洲日"招待会
· 戴秉国出席“中国国际问题高级论坛”
· 戴秉国出席“中国国际问题高级论坛”2008年年会
· 国务委员戴秉国16日上午会见新加坡外长杨荣文
· 戴秉国14日会见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