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张德江在四川强调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恢复生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张德江在四川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一手抓抗震救灾 一手抓恢复工业生产

    新华社成都6月3日电(记者王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近日赴四川灾区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慰问受灾企业干部职工,研究恢复工业企业生产。他强调,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恢复工业生产,为抗震救灾做贡献,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5月31日至6月3日赴四川灾区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慰问受灾企业干部职工,研究恢复工业企业生产。这是6月1日,张德江在位于德阳市的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视察。 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5月31日至6月3日赴四川灾区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慰问受灾企业干部职工,研究恢复工业企业生产。这是5月31日,张德江在汶川县映秀镇公路抢修现场视察。 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5月31日至6月3日,张德江深入成都、德阳、绵阳、广元等重灾区,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和交通、通信、工业恢复重建工作。他在汶川县映秀镇察看了公路抢修现场,到西南空管局区域管制室、成都火车站、中国移动四川网管中心,考察了民航运输、铁路救灾物资抢运和通信恢复保障情况。张德江说,要抓紧抢修受损的基础设施,尽快全面恢复灾区的交通、供电、通信,加紧生产灾区急需的各类物资,为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提供交通、通信、电力和物资保障。

    张德江来到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部分军工企业、宏达什化分公司、蓥峰实业有限公司等受灾严重企业,察看受灾情况和职工及家属安置情况,与企业负责人研究恢复重建工作。张德江在考察时说,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和脊梁,要在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中继续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要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一手抓抗震救灾,抓紧救治受伤人员,着力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妥善做好遇难者善后处理工作;一手抓恢复工业企业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和任务,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5月31日至6月3日赴四川灾区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慰问受灾企业干部职工,研究恢复工业企业生产。这是6月1日,张德江在东方汽轮机公司职工安置点视察。 新华社记者 朱炜 摄

    在四川期间,张德江还同中央有关部门、地方及企业负责人研究了恢复工业企业生产问题。他指出,在这次汶川大地震中,工业企业损失严重,恢复重建任务十分艰巨。灾情发生后,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受灾企业奋力自救,恢复重建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地进行。他强调,恢复工业企业生产,要坚持自力更生,国家扶持,社会援助,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恢复重建工作,对受灾情况科学评估,对恢复重建科学论证、科学规划,做到恢复重建与调整生产力布局相结合,与调整产业结构相结合,与促进企业技术进步相结合,与推进产业集聚和工业园区建设相结合,与促进就业再就业相结合,提高工业发展质量,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张德江检查指导宝成线109隧道抢险工作
· 宝成线109隧道抢通恢复运输 张德江现场指导工作
· 张德江:央企要为抗震救灾经济社会发展做更大贡献
· 张德江会见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恩德斯
· 回良玉主持救灾前方会议|张德江检查交通通信救灾
· 张德江到交通、通信部门检查指导抗震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