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16日会见美国密苏里州联邦参众议员等政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6月16日,前来美国出席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会见该州联邦参众议员邦德(左二)、麦卡斯基尔(左一)等。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华盛顿6月16日电(记者齐紫剑 杨晴川)前来美国出席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6日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会见了邦德、麦卡斯基尔等该州联邦参众议员、代州长金德尔和市长斯雷等政要。

    王岐山积极评价中国同密苏里州的经贸关系。他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中美经贸联系从美国东、西海岸开始,逐步扩展到中西部地区。现在,两国经贸合作领域、地域越来越广泛。中美两国政府应更加重视在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合作,为双方企业家合作创造必要的条件和环境。

    王岐山指出,密苏里州政界人士坚决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表现出了政治智慧和战略远见,代表了密苏里州人民的利益,中方对此高度评价。中方重视密苏里州政界和工商界就发展双方经贸关系提出的建议和设想,愿共同努力,进一步密切双方各领域合作和人员往来,更好地服务于中国人民和密苏里州人民。

    美方表示,密苏里州同中国的经贸联系不断加强,双方合作面临良好机遇。密苏里州坚定致力于同中国发展互利双赢的经贸伙伴关系,愿意成为中国同美国中西部商业往来的中心,为双方人民经贸、文化往来,为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王岐山还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筹备情况,美方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同日,王岐山先后在圣路易斯市和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了中美经贸合作签约仪式并会见了中美双方签约企业代表。双方企业共签署了合同和协议71项,总金额达136亿美元。王岐山在会见时指出,中美企业间的合作是中美经贸关系的基石,是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基础。希望两国企业不断加强合作,扩大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内容,共同促进中美经贸关系的发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王岐山离开北京赴美出席第四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 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黑山副总理拉佐维奇
· 王岐山会见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
· 王岐山会见中俄企业家代表
·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6日与美财政部长保尔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