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贺国强:要确保救灾款物及时有效用于灾区和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贺国强主持召开中央纪委常委会强调
继续加大力度 狠抓工作落实
确保抗震救灾款物及时有效用于灾区和受灾群众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李亚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17日主持召开中央纪委常委会,研究进一步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他在听取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汇报后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工作透明度,严格执行纪律,确保抗震救灾款物及时有效用于灾区和受灾群众,向党和人民交一个明白账、放心账。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出席会议。

    贺国强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积极组织下,在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经过前一阶段顽强努力,抗震救灾斗争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按照中央的要求,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起步早,措施得力,及时出台了相关制度和纪律处分规定,开展了有力的监督检查,为抗震救灾斗争取得阶段性胜利提供了重要保证。

    贺国强强调,当前抗震救灾进入到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前期准备阶段,中央高度重视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管理工作。抗震救灾资金物资数额巨大,如何加强对这些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的管理使用,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政治的高度提高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履行职责,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方位监督检查机制,确保抗震救灾资金物质真正有效用于灾区和受灾群众。

    贺国强要求,要制定抗震救灾款物监管工作的总体工作方案,并根据抗震救灾工作的实际,分阶段组织实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把公开透明原则贯穿于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的全过程,主动向社会公开抗震救灾款物的来源、数量、种类和去向,接受社会监督。要严格执行纪律,对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中的违纪违法行为,必须依纪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公开曝光处理结果。对在抗震救灾款物管理使用中玩忽职守、贻误工作的,也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相关链接
· 贺国强在四川灾区察看灾情强调做好恢复重建工作
· 贺国强:学习英模为抗震救灾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 贺国强:贪污截留挪用救灾款物坚决查处严惩不贷
· 贺国强在北京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纪委代表团
· 贺国强出席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规划电视电话会议
· 贺国强:认真落实《工作规划》推进反腐倡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