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其他
 
胡锦涛:望南极考察工作者为和平利用南极作新贡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1日 21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国家主席胡锦涛致电中国和各国南极考察工作者
希望为人类和平利用南极作出新贡献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6月21日是南半球的“冬至”,也是南极洲的重要传统节日仲冬节。今天,国家主席胡锦涛发出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他个人名义,向在南极漫长极夜中勤奋工作、顽强拼搏的中国南极长城站、中山站的全体考察队员,向奋斗在南极地区的各国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祝他们仲冬节快乐。

    胡锦涛指出,南极是人类发现最晚的大陆,也是人类了解最少的大陆。几百年来,各国科学家和探险家为揭开这块神奇大陆的奥秘,在地球上自然环境最为恶劣的地区,以坚忍不拔的毅力进行探索和考察,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为人类认识未知世界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锦涛说,今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地震,给受灾地区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重大损失。地震发生后,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开展了规模空前的抗震救灾斗争,国际社会也向中国人民提供了慷慨援助。目前,抗震救灾已经进入了安置受灾群众和灾后恢复重建的阶段。相信全国各族人民和衷共济、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够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胡锦涛强调,各种自然灾害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海洋和极地考察、探索地球科学奥秘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今年是人类历史上第四个国际极地年,各国科学家正在开展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南极科学探索。希望南极考察队员们不断取得更大成绩,为人类和平利用南极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 胡锦涛人民日报社考察:唱奋进凯歌 弘扬民族精神
· 胡锦涛签署通令给邱光华同志追记一等功
· 胡锦涛同团中央领导班子座谈|就日本地震致电慰问
· 胡锦涛:加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