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知名侨资企业家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7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参加“携手共建——知名侨资企业家四川行”活动的代表。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7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参加“携手共建——知名侨资企业家四川行”活动的代表。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共克时艰、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汇聚起海内外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王岐山指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海外华侨华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关爱之情,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充分体现了血浓于水、患难与共的同胞亲情。党中央、国务院对海外华侨华人的善行义举给予了充分肯定。当前,抗震救灾斗争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胜利,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在逐步展开。希望大家建言献策,通过各种方式参与灾区重建,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

  王岐山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欢迎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积极参与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海内外中华儿女要团结一心,把北京奥运会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

  共有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位知名侨资企业家参加了“四川行”活动。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陪同会见。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强调:转变外贸发展方式 维护金融安全稳定
· 王岐山考察奥运服务保障工作
· 王岐山副总理在纽约向美国工商金融界人士发表讲话
· 王岐山会见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 王岐山向美国工商金融界发表讲话|会见基辛格等
· 王岐山在纽约向美国工商金融界人士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