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在京会见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记者荣燕、熊争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在北京分别会见了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

    7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 新华社记者 刘卫兵 摄  

    吴邦国说,近年来,中墨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墨都是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发展中国家,在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方面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深化政治互信、扩大互利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重视发展同墨西哥国会的友好合作,愿加强高层交往,开展各层次友好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合作,为巩固和扩大中墨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

    卡尔德龙说,墨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继续加强政府、议会、地方等各方面友好往来,拓展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墨方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能够成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和纽带。

 

7月11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会见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 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温家宝表示,《中墨促进与相互保护投资协定》的签署在两国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双方政府部门和企业要加强交流,推动经贸合作向投资合作、产业合作和技术合作延伸,促进两国经济发展。中方希望与墨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基础上进一步拓展贸易和投资合作,推动两国间建立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

    卡尔德龙说,墨中两国都是世界重要的经济体,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进一步密切两国经贸关系,扩大双方贸易和相互投资符合双方的利益,墨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密切两国经贸关系。 

 
 
 相关链接
· 胡锦涛同卡尔德龙会谈 宣布建立中墨战略对话机制
· 吴邦国会见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
· 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结束对上海的访问抵达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