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吴邦国、贾庆林14日分别会见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松帕雷。

    7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松帕雷。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吴邦国说,几内亚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近半个世纪以来,双方真诚友好、平等相待,政治互信不断加强,各领域合作成效显著,在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和配合。他强调,明年我们将迎来中几建交5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扩大包括在中非合作论坛下的务实合作,不断开创中几友好关系的新局面。吴邦国说,全国人大重视发展与几内亚议会的友好关系,愿加强各种形式的往来,增进双方在立法、民主法制建设、治国理政等方面的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7月14日,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几内亚国民议会议长松帕雷。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贾庆林在会见松帕雷时说,中几关系在中国对非关系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几都是发展中国家,都面临着共同的发展任务,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几内亚共同努力,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传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他对几内亚政府、议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全国政协愿与几内亚议会开展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国传统友好不断取得新进展。

    松帕雷说,中国与非洲的合作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包括几内亚在内的非洲国家从中受益良多。几中关系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充分发挥经济互补性优势,进一步挖掘潜力,创新方式。他重申,几内亚政府和议会一贯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

 
 
 相关链接
· 吴邦国、贾庆林、习近平在京分别会见梅德韦杰夫
· 吴邦国贾庆林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加纳议长休斯
· 吴邦国分别会见墨总统和埃塞俄比亚议长
·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在京会见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