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谢钦启动中俄能源谈判机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7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俄罗斯副总理谢钦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荣燕)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26日在人民大会堂同俄罗斯副总理谢钦举行会谈,就启动中俄能源谈判机制、加强两国能源合作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7月26日,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俄罗斯副总理谢钦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刘建生摄

    王岐山说,能源合作是中俄战略协作的重要内容。两国元首决定建立副总理级能源谈判机制,为中俄能源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两国总理就中俄能源合作达成了重要共识。今天的首次谈判取得了积极成果,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充分发挥能源谈判机制的作用,全面扩大和深化两国油气、核能、电力等领域的合作,充实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推动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谢钦表示,建立和启动中俄能源谈判机制,对推动两国能源合作具有重要意义。俄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两国元首和两国总理达成的共识,推动两国能源合作取得新的突破,不断提高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水平。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外交部就中俄启动副总理级能源谈判机制等答问

    2008年7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举行例行记者会,主要就朝核问题六方外长非正式会晤、中俄启动副总理级能源谈判机制、北京奥运会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刘建超:各位下午好。首先我发布一条消息。

    应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邀请,俄罗斯联邦政府副总理谢钦将于7月26日到27日访华,与中方就启动副总理级能源谈判机制问题举行会谈。

中国和俄罗斯开展能源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23日在莫斯科说,中国和俄罗斯开展能源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也是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具体体现,双方将继续稳步推进在此领域的合作。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主持召开驻外经商机构参赞座谈会
· 王岐山在中南海主持召开驻外经商机构参赞座谈会
· 王岐山会见参加知名侨资企业家四川行活动的代表
· 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知名侨资企业家代表
· 王岐山会见知名侨资企业家代表
· 王岐山强调:转变外贸发展方式 维护金融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