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出席第一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颁证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8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刘延东出席第一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颁证暨第一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
单位授牌仪式并讲话

    第一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颁证暨第一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授牌仪式28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仪式并讲话。她强调,要站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传承中华文化、增强国家软实力的高度,切实做好古籍保护工作。

    刘延东指出,国务院公布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是我国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盛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古籍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华古籍文献是中华民族在数千年历史发展过程中创造的重要文明成果,是中国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中华人文精神的生动写照,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鲜活教材。保护好中华古籍,就是保护和维系中华文化的根脉,是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和进步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一以贯之的政策,是落实党的十七大关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求的重要内容。

    刘延东强调,古籍保护工作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扎扎实实做好有关工作。一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古籍保护工作。二要加强领导,形成多部门协同配合的工作合力。三要加大投入,鼓励和带动社会资金参与支持古籍保护工作。四要大力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古籍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五要全面规划,认真做好地震灾区的古籍等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仪式上,发展改革委、文化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向入选第一批2392部《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有关单位代表和第一批51家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颁证和授牌。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文化遗产日”当天参观国家珍贵古籍特展
· 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举办培训班培养古籍修复人员
· 周和平:中央财政每年拨付专项资金支持古籍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