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贾庆林在京会见吴伯雄以及中国国民党奥运参访团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8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8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和他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奥运参访团,以及应邀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台湾各界人士。

  贾庆林对吴伯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贾庆林说,我要特别讲几句话,请吴主席转达给广大台湾同胞:第一,向热情关心、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北京奥运会的台湾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第二,向参与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敬意。第三,向所有前来观看奥运比赛的台湾同胞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他们来到这里,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与大陆兄弟姐妹共享奥运会的激情、欢乐和荣耀。第四,衷心祝愿台湾体育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大陆同胞一定会为他们热情加油、助威。

  贾庆林说,今年5月,胡锦涛总书记同吴伯雄主席举行会谈,就发展两岸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在两岸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的新形势下,国共两党应该进一步加强交流对话,落实“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扎实推动两岸关系取得新进展、新成果。

  吴伯雄说,台湾2300万同胞都和我们一样,祝福北京奥运会成为一届空前成功的奥运会,祝愿两岸体育健儿发挥最高水平、取得最好成绩。他表示,中国国民党十分珍惜两岸关系发展难得的机遇,希望国共两党加强善意沟通,巩固互信,推动两岸关系不断取得新成就。

     8月3日,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运动员黄逸伶(前)抵达北京奥运村。 当日,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入住北京奥运村。这次抵京的代表团人数共有49人,其中运动员30名,工作人员19名。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台胞全程参与北京奥运 两岸共谱历史新篇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新华社记者 周正平 张勇)奥运一圆百年梦,两岸儿女同荣耀。广大台湾同胞正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投入中华民族的百年盛事。这热情贯穿了北京奥运会从申办、筹办到举办的整个过程,注定将在两岸交流乃至两岸关系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数年前,当北京申奥进入最关键阶段,中华台北奥委会即对北京予以鼎力协助;台湾“中华文化协会”等100多个社团组织,先后致电当时的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和许多奥委会委员,表达了台湾同胞支持北京申办奥运的意愿。

中华台北代表团举行升旗仪式 开幕式旗手已确认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 吴俊宽 岳东兴)8月6日中华台北奥运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了升旗仪式。代表团官员表示已经确认由垒球选手赖圣蓉担任开幕式旗手。

    在升旗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奥组委副主席、北京奥运村村长陈至立致辞,并用一句闽南话向中华台北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陈至立代表奥运村向中华台北代表团团长蔡晨威赠送了白鸽牡丹瓷盘。蔡晨威也向陈至立回赠了礼物。

蔡辰威:在北京比赛我们同样具有“主场优势”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 岳东兴 吴俊宽)中华台北代表团团长蔡辰威6日在奥运村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在北京参加奥运会比赛,我们同样具有“主场优势”。

    蔡辰威说:“在饮食等生活习惯上,两岸同胞没有太大区别,所以我们会很适应,这对备战比赛是有利的。而且,相信还会有很多的同胞在比赛中支持我们,我们就像在自己的主场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