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发贺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9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刘延东8月9日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发贺信

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悉我国举重选手陈燮霞在第29届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勇夺桂冠,获得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第29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良好的开端。我谨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获奖运动员及中国体育代表团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希望中国体育代表团继续弘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中华体育精神,弘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充满信心,再接再厉,奋勇争先。希望中国体育代表团以精湛的体育运动技术和良好的体育道德作风,在奥运会赛场上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体育健儿共同交流技艺,增进友谊,努力争取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圆满完成各项参赛任务,为祖国、为人民赢得更大的荣誉。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陈燮霞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并破奥运会纪录

     8月9日,中国选手陈燮霞在女子48公斤级举重抓举比赛中试举成功。当日,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重馆开赛。 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王恒志 刘阳 顾涓)212公斤!25岁的陈燮霞六次稳稳举起杠铃,也稳稳地“举起”了中国代表团的北京奥运会首金,这个成绩还改写了奥运会女子48公斤级赛会纪录。

    实力决定一切!所有赛前的迷雾在9日上午彻底消散。抓举95公斤,挺举117公斤。无论是土耳其新老“黑马”,还是泰国老对手,没有谁能够阻挡陈燮霞一次次将旁人不可企及的重量举起!

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第二块金牌由庞伟夺得

    8月9日,中国选手庞伟站在领奖台上向观众致意。 当日,在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中国选手庞伟以688.2环的总成绩获得金牌。 新华社记者 鲍菲菲 摄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李铮、刘丹)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9日下午产生第二块金牌,中国队22岁河北小将庞伟以688.2环的成绩获得冠军。

    韩国队的秦钟午和朝鲜队的金正洙分获银牌和铜牌。

    庞伟在资格赛中打出586环列第一,虽不出色,但足以让他带着两环优势进入决赛。决赛中,庞伟获得102.2环的出色成绩,最终他一路领先获得金牌。中国队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谭宗亮依然没能走出资格赛噩梦,资格赛仅打出580环列11位,再次无缘决赛。

 
 
 相关链接
· 近8.5亿中国观众收看北京奥运开幕转播
· 庞伟获得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金牌
· 陈燮霞打破奥运会记录
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