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习近平分别会见出席开幕式的卡塔尔肯尼亚领导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国家副主席习近平9日在北京分别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卡塔尔王储塔米姆和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

    在会见塔米姆时,习近平感谢卡塔尔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习近平说,中方对近年来中卡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愿以中卡建交20周年为契机,与卡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巩固中卡友谊,深化能源、投资、基础设施建设、教育等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更快、更好发展。习近平祝愿卡塔尔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8月9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卡塔尔王储塔米姆。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塔米姆祝贺北京奥运会成功开幕,表示卡塔尔重视同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以造福于两国和两国人民。

    在会见穆西约卡时,习近平说,今年是中肯建交45周年。两国关系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近年来,中肯友好合作关系加速发展,势头良好。中方珍视中肯传统友谊,愿与肯尼亚联合政府携手努力,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8月9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肯尼亚副总统穆西约卡。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穆西约卡祝贺北京奥运会成功开幕。他说,齐贝吉总统和肯尼亚政府高度重视肯中友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肯尼亚的支持和援助。肯尼亚政府将始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致力于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合作。

 
 
 相关链接
· 习近平集体会见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王室成员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朝鲜和沙特领导人
· 习近平会见前来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外国领导人
· 习近平考察奥运服务保障工作要求确安全优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