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会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记者白洁)国务委员刘延东9日下午在中南海会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

    刘延东对松浦晃一郎参加奥运会开幕式并对我国进行访问表示欢迎,感谢他积极促进中国与教科文组织之间的合作。她说,教科文组织多年来一直为国际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而努力并做出了创造性贡献。其2005年通过的《反对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是全球第一个反兴奋剂的有国际约束力的法律文书,对维护体育的公平和道德,对国际体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和通过体育运动促进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义。

    刘延东强调,中国一贯重视教科文组织的作用,高度评价该组织在教育、科技文化、传播等领域,特别是在全民教育和文化多样性以及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国愿意与该组织一道为推动全球教育、科学、文化事业发展和共建和谐世界做出进一步努力。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