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在北京分别会见泰国副总理沙南和美国客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荣燕)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5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相关活动的泰国副总理沙南和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

 

    8月1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相关活动的泰国副总理沙南。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在会见沙南时,李克强欢迎他来华观看北京奥运会比赛。李克强说,中泰是友好近邻,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双方政治上高度互信,各领域互利合作不断拓展,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日益密切。中方赞赏泰方一直把推进中泰友好置于对外关系的重要位置。中方视泰国为亲密的朋友和可信赖的合作伙伴,愿与泰方一道,不断拓展和深化两国战略性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沙南高度评价两国关系,表示泰方愿一如既往推动泰中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8月15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前来参加北京奥运会相关活动的美国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在会见比尔·盖茨时,李克强说,信息产业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广阔的市场前景是任何一个有战略眼光的投资者都不应忽视的。我们愿与包括微软公司在内的世界知名企业深化合作,促进软件业发展与信息化建设。希望微软公司与中国合作伙伴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扩大技术、投资及软件外包等方面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比尔·盖茨表示,微软公司致力于在中国的发展,将继续与中国有关方面深化和扩大合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李克强会见芬兰总理万哈宁
· 李克强会见德国前总理
· 李克强会见芬兰总理
· 李克强会见土库曼副总理
· 李克强会见老挝常务副总理
· 李克强会见斯洛伐克副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