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回良玉出席第七届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开幕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6日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在长春举行

回良玉出席开幕式

    由农业部、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26日在吉林省长春市农博园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农博会开幕。

    回良玉在参观农博会时指出,今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一手抓抗灾救灾,一手抓生产发展,夏粮首次实现连续五年增产,夏收油料扭转了连续三年下滑的局面,农村其他各项事业全面推进,全国农业农村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吉林作为农业大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和农村工作,近年来坚持抓粮食生产不动摇,呈现出粮食连续增产、农民持续增收、农业产业化蓬勃推进、农村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

    8月26日,市民在参观节能农家住房样板间。当日,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开幕。本届农博会由农业部、吉林省人民政府和长春市政府联合主办。展会以“科技与绿色、交流与发展”为主题,以“引领现代农业、扩大经贸交流、推动产业发展、构建新型农村”为宗旨,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加快农民增收致富的步伐,推动长春乃至吉林农业走向世界的进程。 新华社记者 邵守志 摄

    回良玉强调,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十分关键的一年。在当前国际国内宏观环境下,抓好农业和粮食生产,对于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极端重要的意义。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夺取全年农业丰收的难度,绝不能因为夏粮增产而出现思想麻痹、工作放松。要立足抗灾减灾夺丰收,继续狠抓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落实,切实保护和调动农民发展粮食生产的积极性,千方百计争取全年农业有个好收成,农民收入有较多增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较明显成效。吉林省要全面启动实施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总体规划,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各项措施,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充分利用现有的生产资源,不断挖掘增产潜力,使全省粮食生产迈上一个新台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回良玉说,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是展示我国特别是吉林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之一,要坚持以“引领现代农业、扩大经贸交流、推动产业发展、构建新型农村”为宗旨,把农博会越办越好,办出特色,创出品牌,努力办成“农民的节日、专家的论坛、商家的市场、合作的桥梁、开放的窗口”,进一步推动国际间、地区间农业合作与交流,促进现代农业发展。

    本届农博会以“科技与绿色、交流与发展”为主题,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我国在现代种植业、精品畜牧业、农业机械和新农村建设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回良玉在中南海会见美国良知基金会主席施奈尔
· 回良玉会见法农业部长希望双方落实农业合作声明
· 回良玉在青海考察时强调推进现代特色农牧业建设
· 回良玉赴皖、苏指导防汛工作并慰问抗洪一线军民
· 回良玉:高度重视滁河防汛抗洪排涝 确保人员安全
· 回良玉:高度重视滁河防汛抗洪排涝 确保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