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纽约与比尔·盖茨进行交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9月2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期间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进行了交谈。新华社记者 侯俊 摄

    新华社联合国9月25日电(记者李诗佳 王星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5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期间与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主席比尔·盖茨进行了交谈。

    温家宝对比尔·盖茨多年来积极关注和推动解决发展问题表示赞赏。温家宝说,当前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动荡,能源价格高企,粮食短缺,使发展中国家,特别是穷国处境更为艰难。此次高级别会议召开得很及时。各方有必要认真评估千年发展目标的落实进展情况,总结经验,加大对穷国的援助力度。

    比尔·盖茨说,中国在解决发展问题方面付出的巨大努力令人钦佩。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在非洲开展扶贫和疾病防控工作。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出席联合国有关会议后26日下午回到北京
· 温家宝会见六国领导人 就彼此关心问题交换意见
· 温家宝与美国经济金融界人士座谈
· 温家宝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