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外国政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9月27日电(记者熊争艳、王宇丹)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天津会见了来华出席夏季达沃 斯论坛的圭亚那总统贾格德奥、黑山总理久卡诺维奇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温家宝在会见贾格德奥时表示,中圭建交36年来, 双边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在贸易、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方愿继续向圭亚那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在平等互利基础上扩大经贸合作,推动双方友好 关系取得新的进展。

    9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圭亚那总统贾格德奥。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贾格德奥表示,圭中两国人民是亲密的朋友。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社会面貌取得翻天覆地的变化,圭亚那 人民为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圭亚那感谢中方为圭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的援助,愿与中方一道推动双方 友好合作不断向前发展。贾格德奥重申圭亚那将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温家宝在会见久卡诺维奇时表示,中黑建交以来,双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理解和支持彼此重大关切。我们 愿与黑山加强人员往来,推进务实合作,开创两国友好关系的新局面。

    9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会见黑山总理久卡诺维奇。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久卡诺维奇表示,黑山人民与中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 统友谊。两国虽相距遥远,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增强。 黑山人民祝贺神七飞船成功发射,祝贺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黑山愿与中方加强高层交往,深化 经贸、港口、旅游等领域合作,将两国友好关系推向更高 水平。久卡诺维奇重申,黑山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

    温家宝在会见施瓦布时表示,在中国纪念改革开放 30周年之际,世界经济论坛再次在中国举办夏季达沃斯 新领军者年会,对促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和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9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会见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温家宝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世界经济面临更加复杂的形势。国际社会应当加强沟通和协作,共 同应对挑战,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增长。希望夏季达沃斯年会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施瓦布感谢中方为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所做的各项工作。他说,世界经济论坛与中方保持着多年的良好合 作关系。夏季达沃斯论坛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的高层次商业峰会。论坛希望通过对世界经济形势深入的建设性讨论, 重树国际社会的信心,推动建立真正可持续的全球经济社会合作体系。施瓦布说,中国经济已进入全新的现代化阶段,希望“新领军者年会”能继续在中国办下去,为全球 企业界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与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的企业家代表交流
· 温家宝会见施瓦布
· 温家宝会见黑山总理
· 温家宝会见圭亚那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