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活动
 
习近平会见侨商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7日 20时07分   来源:新华社

    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这是习近平同与会代表合影。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记者 李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希望广大侨商顺应祖国当前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的新形势,积极投身促进祖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事业,共创发展大局,共享发展成果。

    习近平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说,我国刚刚成功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两个奥运同时成功、同样精彩,实现了中华民族百年期盼,展现了改革开放伟大成果。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积极参与奥运、支持奥运、宣传奥运,倾注了极大热情,作出了重大贡献。

    习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改革开放之初,广大侨商响应祖国召唤,回国投资兴业,有力促进了沿海、沿江、沿边和内陆对外开放。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侨商群体在增加,侨商力量在加强,侨资和侨属企业的层次也在提高,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强调,一切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的劳动都是光荣的,境内外各类投资者为我国现代化建设事业进行的创业活动都是应当受到鼓励的。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依法保护广大侨商的合法权益,积极为他们参与祖国建设创造各种有利条件。各级侨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成为归侨侨眷、海外侨胞之家,坚持以侨为本,热情为侨服务,努力团结侨界群众,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王兆国、回良玉、韩启德、万钢等参加会见。

    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27日在京举行

    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27日在京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中国侨联副主席、香港侨界联合会会长、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荣誉会长陈有庆当选为中国侨商联合会第三届会长。

    侨务工作与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在27日北京举行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致公党中央和中国侨联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侨务工作与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结业式上讲话
· 习近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提倡全民科学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