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北京化工大学迎来50周年华诞 刘延东发贺信祝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李江涛)为我国石油化学工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北京化工大学,28日举行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为校庆发来贺信。

  刘延东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化工大学建校5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绩,希望学校以建校50周年为契机,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战略需求,大力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发扬优良传统,提高教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创新水平,不断造就高素质人才,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大会致辞中说,建校50年来北京化工大学秉承“宏德博学、化育天工”的校训,发挥学科优势,强化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学术水平,成为在工程领域特别是化工材料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大学。

  北京化工大学是新中国成立后为“培养尖端科学发展所需的高级化工技术人才”而创办的一所全国重点大学。1958年,在我国化学工业蓬勃发展的形势下,北京化工大学的前身——北京化工学院应运而生。学校现已形成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后以及高职、继续教育和留学生教育等多层次人才培养格局,成为国家培养以“大化工”为特色的高层次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截至目前,学校已有10个学院,42个本科专业,50个硕士点,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5个博士后流动站,现有在校生26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