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1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刘东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6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

    温家宝说,中巴之间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特殊友谊,这是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的重要保障。我们愿同巴方一道,认真落实达成的各项共识和协议,推动中巴战略合作取得新的进展。

    温家宝表示,中方将继续为巴基斯坦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帮助巴方克服当前的经济困难,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双方要密切配合,充分利用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法律框架较为完备的优势,务实、高效、有序地推进经贸领域的合作,创新合作方式,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实现共同发展。

    扎尔达里表示,巴中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巴中友谊比山高,比海深,巴中之间的这种特殊友好关系是两国几代领导人共同开创和培育的。巴基斯坦人民每当看到中国取得成功和进步时,无不为此感到由衷高兴和骄傲。巴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发展政治关系,挖掘合作潜力,推动巴中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巴基斯坦总统:希望更多中国企业家到巴基斯坦投资   

    新华社北京10月15日电(记者林立平)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15日在北京表示,巴基斯坦和中国作为近邻合作潜力巨大,他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家到巴基斯坦投资。

    扎尔达里在此间举行的巴基斯坦-中国商务论坛上说,巴基斯坦正在等待投资,而中国具有强大的经济实力。

    “我选择了中国作为我首次出访的国家,就是要告诉中国的企业家们,我将为你们提供最优惠的待遇。”他说。

    扎尔达里表示,巴中有着悠久的传统友谊,作为中国的兄弟和近邻,巴基斯坦为中国所取得的每一项成就感到自豪。他祝贺中国成功举办了奥运会以及在探索太空领域取得的成就。

    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应邀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扎尔达里是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于14日晚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的。这是扎尔达里9月就任巴基斯坦总统后的首次正式出访。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主持常务会议研究支持4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
· 温家宝主持召开
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第26次会议
· 温家宝主持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第26次会议
· 温家宝与布朗通电话就当前国际金融形势交换看法
· 温家宝和马其顿总理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15周年
· 温家宝与澳大利亚总理通话就中澳关系等交换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