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25日将举行3次全会 下午闭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25日,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会议。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郝亚琳)为期2天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将于25日举行第二次、第三次和第四次全会,并于当日下午闭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亚欧会议成员的领导人和代表将出席全会和闭幕式。

    全会由温家宝主持。三次全会将分别讨论粮食安全、救灾合作等全球性问题;可持续发展问题,包括千年发展目标、能源安全及气候变化、社会和谐;加强不同文明对话问题。

    本届亚欧工商论坛主席、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在第二次全会上就本届工商论坛成果向与会领导人作报告。

    亚欧会议成立于1996年,目前有45个成员,其中亚洲17个,包括东盟10个成员、东盟秘书处、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巴基斯坦和蒙古;欧洲成员28个,包括欧盟27个成员国和欧盟委员会。亚欧会议是亚洲和欧洲之间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政府间论坛。本届会议将围绕对话合作互利共赢的主题,就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粮食安全及救灾合作、可持续发展、国际和地区形势、加强不同文明对话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10月24日,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会议并首先发言。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会 温家宝主持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国际金融经济形势和促进亚欧贸易与投资问题。亚欧会议45个成员的领导人和代表出席会议。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会议。

    温家宝在引导发言中指出,我们之所以把国际金融经济形势列为会议的首要议题,是因为这是当前国际上最为关注的问题,也是事关亚欧各成员切身重大利益的问题。这场金融危机是一场罕见的严重危机。有关国家和组织已纷纷采取措施,希望能够尽快取得成效。战胜危机还需要全球行动、合力应对。亚欧国家是维护国际金融稳定和促进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我们要齐心协力,向世界展示信心、团结与合作。详细》

温家宝会见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外方领导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来华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一些外方领导人。

    在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时,温家宝说,中方坚定致力于发展中柬睦邻友好。今年是两国建交50周年和“中柬友好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柬方共同努力,加强交往与合作,推动中柬关系迈上新台阶,造福两国人民。温家宝表示,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柬埔寨发展经济,愿扎实推进双方重点合作项目,在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框架内与柬方加强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详细》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举行工作晚宴欢迎出席亚欧首脑会议的来宾
·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 温家宝会见来华出席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的外方领导人
·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会 温家宝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