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出席第三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总结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2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在莫斯科共同出席第三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总结会。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10月2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在莫斯科共同出席第三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总结会。这是会后,王岐山和茹科夫共同出席双边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摄

  新华社莫斯科10月28日电(记者 卢敬利 沈伯韩)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与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28日在莫斯科共同出席了第三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总结会。

  王岐山说,温家宝总理与普京总理成功举行会晤,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两国务实合作取得重要成果。这次经济工商界的高峰论坛,为两国经济工商界加强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王岐山说,中俄两国都有着各自的优势,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市场的主体是企业,发展中俄两国经贸合作,重要的是两国企业界要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不断发掘合作的潜力,扩大合作的领域,创造更多的商机。两国政府的责任就是为企业家的交流与合作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希望两国企业抓住机遇,按照市场原则加强交流与往来,不断深化能源资源开发、机电贸易、投资、高新技术和边境地区间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

  王岐山强调,中俄合作正面临难得的机遇,前景十分广阔。只要双方共同努力,中俄经贸合作就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茹科夫表示,本届论坛重点讨论了扩大两国机电和创新产品贸易、能源、金融、农业、木材深加工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并取得积极成果。希望两国经济工商界充分利用这一论坛,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合作,不断将两国务实合作推向新水平。

  会后,王岐山和茹科夫共同出席了双边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