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温家宝抵阿斯塔纳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29日,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总理马西莫夫邀请,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阿斯塔纳,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理事会第七次会议。这是温家宝乘坐专机抵达阿斯塔纳国际机场,受到马西莫夫的热情迎接。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10月29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阿斯塔纳,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七次会议。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阿斯塔纳10月29日电(记者 王作葵 赵宇)应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总理马西莫夫邀请,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抵达阿斯塔纳,开始对哈萨克斯坦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理事会第七次会议。

  当地时间18时50分,温家宝乘坐专机抵达阿斯塔纳国际机场,受到马西莫夫等哈方官员的热情迎接,并出席了欢迎仪式。

  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温家宝说,中哈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16年来,中哈关系健康稳定发展。2005年,中哈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近年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能源、安全、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日益扩大,取得丰硕成果。

  温家宝指出,“中哈双方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的重大敏感问题上相互支持,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亚信等多边框架内密切协作,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发展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温家宝说,访问的目的是“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信任,深化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温家宝将同哈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和议会领导人分别举行会见,同马西莫夫举行正式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拟签署一系列合作文件。此外,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理事会第七次会议上,温家宝还将同各成员国政府领导人就落实今年8月上海合作组织杜尚别峰会达成的共识,推动上海合作组织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进行商讨。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程国平和使馆工作人员、当地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到机场欢迎。

  当晚,温家宝还会见了中国驻哈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

  温家宝是在29日结束了对俄罗斯的访问后访问哈萨克斯坦的。阿斯塔纳也是温家宝此次出访的最后一站。

  离开莫斯科前,温家宝参观了赫鲁尼切夫国家宇航科研生产中心。温家宝盛赞俄罗斯在航天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航天是未来中俄科技合作新的高点。此外,温家宝还接受了俄媒体专访。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温家宝会见俄国家杜马主席
·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会见温家宝
· 胡锦涛、温家宝就巴地震向巴方致电慰问
· 胡锦涛温家宝就巴基斯坦地震向巴总统总理致慰问电
· 梅德韦杰夫在俄会见温家宝|中俄总理签署联合公报
· 第三届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举行 温家宝和普京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