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在俄会见阿加弗诺夫并考察索契冬奥会设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10月29日,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在索契会见了索契市代市长阿加弗诺夫并考察了索契冬奥会设施。新华社记者 高帆 摄

    10月29日,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在索契考察索契冬奥会设施。新华社记者  赵嘉麟 摄

  新华社俄罗斯索契10月29日电(记者 高帆 赵嘉麟)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国务委员刘延东29日在索契会见了索契市代市长阿加弗诺夫并考察了索契冬奥会设施。

  刘延东祝贺索契承办2014年冬奥会,感谢俄方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大力支持。她说,索契冬奥会将是人类又一体育盛事。中国政府坚定支持索契办好冬奥会,鼓励中国企业积极参与索契冬奥会基础设施建设。相信俄方定能举办一届成功、精彩的冬奥会,为人类体育事业作出贡献。

  刘延东说,近年来,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深入快速发展,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化。两国地方合作蓬勃发展,已成为双边关系的亮点和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索契市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与中国威海市结为友好城市以来,双方经济、技术、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较大成果,促进了两地经济发展,增进了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中俄两国地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与俄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地方合作取得更大进展。

  阿加弗诺夫说,俄中既是近邻,也是合作伙伴。两国地方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际利益。索契市旅游资源丰富,与中国威海市等地方省市开展了良好合作。目前,索契正积极筹办2014年冬奥会,愿学习借鉴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经验,加强与中方交流与合作。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在俄会见阿加弗诺夫并考察索契冬奥会设施
· 何梁何利基金2008年颁奖会举行 刘延东致信祝贺
· 刘延东27日出席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
· 刘延东出席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