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李克强就土地利用规划纲要实施和土地调查提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颁布实施
李克强强调: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把好关服好务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 最近,国务院印发了《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2006-2020年)》,从保障粮食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出发,提出了保护耕地的规划目标和土地利用的主要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就实施好规划纲要和做好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十分重要。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产权明晰、用途管制、节约集约、严格管理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扎实做好严格规范管理农村土地、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以及矿产资源管理等方面工作,探索建立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国土资源管理新机制,为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把好关服好务。

    为落实《全国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纲要》,国土资源部近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系统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央关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决策部署,组织修编好各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并严格实施,坚持保护耕地和集约节约用地的根本指导方针,统筹土地利用与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土地资源对现代化建设的保障能力;规范推进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严格规范管理农村土地,保障和促进农村改革发展;扎实开展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及土地确权登记;做好矿产资源规划和矿政管理等方面工作。国土资源部部长、国家土地总督察徐绍史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链接
· 李克强在四川考察:确保群众安全过冬
· 李克强出席首届中国西部国际合作论坛并致辞
· 上轮土地规划期间全国建设占用耕地183.1万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