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戴秉国在北京出席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颁奖晚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0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 常璐)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8日在北京举行颁奖晚会,向27个省市分别颁发了友好城市特别贡献奖和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国务委员戴秉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非洲友协会长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出席了活动。

    获奖省市包括:福建和甘肃获得友好城市特别贡献奖;大连、吉林、苏州、杭州、厦门、九江、青岛、郑州、长沙、广州、桂林、成都、昆明、西安和乌鲁木齐等15个副省级市和地级市以及北京、天津、黑龙江、上海、江苏、山东、湖北、广东、四川和云南等10个省、直辖市获得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在致辞中表示,国际友好城市活动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国家外交的重要载体和民间外交的重要平台。本次大会将为友好城市地方政府、国际友好城市、组织及国内外从事友好城市管理研究的机构和人士提供一个交流与讨论的平台,以促进中国国际友好城市与世界各国国际友好城市间的横向交流与合作,探讨共同面临的问题与挑战。

    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共同主办。会议主题是“和谐世界: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建和平、共谋发展”。来自34个国家的70余个省、州、市代表及外国地方政府组织、姐妹城市协会负责人和中国地方政府负责人约500人出席。

    2008年是中国开创国际友好城市活动35周年。目前中国已与120个国家建立了1497对友好城市关系。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戴秉国将于11月5日至7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 戴秉国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
· 戴秉国分别会见越南副总理、法国总统外事顾问
· 戴秉国出席外交部奥运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并讲话
· 戴秉国在中南海会见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
· 戴秉国8日出席美国驻华使馆新馆开馆仪式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