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活动
 
习近平12日在京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卡拉巴耶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2日 18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11月12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访问的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卡拉巴耶夫。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2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吉尔吉斯斯坦外长卡拉巴耶夫。

    习近平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对吉关系,视吉为真诚的朋友和可信赖的伙伴。近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经贸、交通、人文、安全等领域合作成果显著。今年8月,两国元首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和上海合作组织杜尚别峰会期间先后举行会晤,为中吉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中方愿与吉方一道,全面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和协议,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

    卡拉巴耶夫表示,吉方视对华关系为吉外交优先方向之一,在涉藏、打击“三股势力”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立场。吉方愿进一步扩大两国在双边和上海合作组织等多边框架内的务实合作,全面提升吉中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水平。

 
 
 相关链接
· 习近平出席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 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塞拉利昂外长和埃及外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