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首届全国农民文艺会演优秀节目晋京专场演出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由文化部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首届全国农民文艺会演”优秀节目晋京专场演出,15日晚在世纪剧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与首都各界观众一同观看了演出。

    这场演出是对刚刚落幕的首届全国农民文艺会演的集中展示,来自11个省(区、市)的400多名农民艺术家、农村演出队成员参加了演出。

    晋京专场演出的节目荟萃近年农村文艺精品,代表了不同地域的民间文化。苏南舞蹈表现欢快活泼的田间情趣,山西的大红灯笼折射晋商文化情结,哈尼族民间舞蹈舞动现代信息,抗震题材小品催人泪下。此外,还有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节目,如优美酣畅的新疆刀郎木卡姆、宛如天籁之音的侗族大歌、高亢悠远的蒙古族长调、细致多变的彝族海菜腔等等。

    据介绍,文化部于11月5日至10日在苏州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首届全国农民文艺会演”,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500多名农民文艺骨干、民间艺人,献上了140场演出,观众逾10万。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将访英国、瑞士并出席第48届国际教育大会
· 羌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在北京授牌 刘延东出席
· 刘延东会见出席“北京论坛(2008)”学者代表
· 刘延东会见出席“北京论坛(2008)”学者代表
· 刘延东会见保加利亚副总理兼教育和科学部长
· 刘延东在京会见保加利亚副总理兼教育和科学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