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峰会举行 胡锦涛出席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5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15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华盛顿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11月15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华盛顿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这是与会各国领导人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5日电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15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

  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不断蔓延,对世界经济增长和稳定造成严重冲击。这次峰会将评估国际社会在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方面取得的进展,讨论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共商促进全球经济发展的举措,探讨加强国际金融领域监管规范、推进国际金融体系改革等问题。

  中国外交部官员11月6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说,中方将本着建设性姿态,积极参与峰会有关活动,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达成务实成果,推动国际社会及时、全面、有效应对金融危机。

  二十国集团成立于1999年,成员有中国、阿根廷、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法国、德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意大利、日本、韩国、墨西哥、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南非、土耳其、英国、美国、欧盟。

  除二十国集团成员领导人外,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金融稳定论坛等国际机构负责人也应邀出席峰会。

胡锦涛抵达华盛顿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峰会

    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定于15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

胡锦涛离京出席金融峰会、APEC会议并对四国访问

    应美国总统布什、秘鲁总统加西亚、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下午乘专机离开北京,前往出席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市场和世界经济峰会、在秘鲁利马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哥斯达黎加、古巴、秘鲁、希腊进行国事访问。

拉美三国驻华大使:胡锦涛访问将推动中拉关系发展

    哥斯达黎加、古巴和秘鲁驻华大使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对拉美三国进行的国事访问意义重大,将有力推动中拉业已存在的友好合作关系。

    胡锦涛主席将于11月16日至26日对上述3国以及希腊进行国事访问,期间还出席22日至23日在利马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相关链接
· 古巴官员说胡锦涛即将对古巴的访问是历史性的
· 哥斯达黎加总统:胡锦涛访问是中哥关系重要里程碑
· 胡锦涛离京出席金融峰会、APEC会议并对四国访问
· 拉美三国驻华大使:胡锦涛访问将推动中拉关系发展
· 秘鲁第一副总统詹彼得里:胡锦涛访秘鲁值得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