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18日在英国伦敦会见英国议会下院议长马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18日,在英国首都伦敦议会大厦,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左)会见英国议会下院议长马丁。新华社记者 谢秀栋 摄

    新华社伦敦11月18日(记者 杨川)正在英国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18日会见了英国议会下院议长马丁。

    刘延东首先向马丁转达了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她积极评价中英关系近年来良好的发展势头,指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两国的共同利益和合作机遇在增多,中方愿与英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向前发展。

    刘延东指出,教育和科技是中英合作重点领域。中国致力于提高教育和科研水平,英国具有优良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科研体系,希望通过此访问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教育和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更加牢固。

    马丁赞同刘延东关于中英关系的论述和相关建议,表示两国应不断提高双边关系发展水平。他指出,进一步深化双方教育和科技合作,特别是互派留学生、加强两国青年交流,将对英中关系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英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进一步增强。

    同日,刘延东还会见了旅英华侨华人、留学生、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了旅英华人教授、专家、学者座谈会,听取对中国教育、科技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刘延东与英国创新、大学和技能大臣德纳姆会谈
· 刘延东将访英国、瑞士并出席第48届国际教育大会
· 刘延东会见出席“北京论坛(2008)”学者代表
· 刘延东会见保加利亚副总理兼教育和科学部长
· 刘延东在京会见保加利亚副总理兼教育和科学部长
· 刘延东:贯彻十七大精神 推动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