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梁光烈:国防动员要走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发展路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11月25日电(人民日报记者江山 新华社记者陈辉)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5日在天津召开的北京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第5次会议上强调,国防动员是实现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重要组织形式和桥梁,要深化国防动员体制调整改革,提高后备力量建设质量,完善国防动员体系,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军民融合式发展路子。

    梁光烈强调,党的三代领导核心和胡锦涛主席对国防动员建设作过许多重要论述,要坚持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国防动员建设的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认清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建设的地位和作用,明确国防动员的职能使命,落实国防动员建设的新任务,把握国防建设的新要求,努力创造国防动员建设的新成绩。

    梁光烈指出,要着眼使命任务全面加强国防动员能力建设,着力提高平战转换、快速反应能力,着力提高科技参战、科技支前能力,着力提高首都核心区战时综合防护能力,着力提高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能力,努力形成与应对多种安全威胁要求相适应的国防动员能力。

    梁光烈要求,要在改革创新中提高国防动员建设的质量效益,进一步更新思想观念,优化后备力量的结构布局,推进国防动员工作机制创新,探索军民融合式发展的路子,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军事效益的有机统一。

    总参谋部和北京军区以及华北五省、自治区、直辖市领导出席了会议。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梁光烈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到访的德国海军监察长
· 梁光烈应阿曼国防部邀请抵马斯喀特进行友好访问
· 梁光烈会见日本籍老战士访华团
·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与塞尔维亚国防部长举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