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刘延东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大会并发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11月24日,在瑞士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中)在洛桑联邦理工大学考察时与校方座谈。刘延东近日相继考察了洛桑联邦理工大学、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等高校和职业学校。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新华社日内瓦11月25日电(记者 杨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48届国际教育大会25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应邀出席大会并做主旨发言。

    刘延东指出,中国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不断通过健全法律和完善政策促进教育公平,经过新中国近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的努力,探索了一条中国特色教育发展之路。中国已经从人口大国发展成为教育大国,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刘延东强调,中国始终注重维护有特殊需要特别是易被忽略群体的受教育权利,大力扶持农村教育,努力消除教育中的两性差异,保障少数民族子女受教育权利,实施教育扶贫政策,为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平等接受教育创造条件,实行向残疾人等特殊教育群体倾斜的政策。中国政府正在制订到2020年的中长期教育规划,推进覆盖全民的公平教育,发展资源共享的优质教育,建设伴随一生的终身教育。

    刘延东指出,本次大会以“全纳教育:未来之路”为主题,体现了对每个人受教育权利的尊重和保护,顺应了时代要求和未来趋势。她呼吁与会各方促进共识,注重行动,探索创新,深化合作,表示中国政府将在推进本国全纳教育的同时,通过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奖学金和培训教师等方式,努力为全纳教育在全球范围的发展作出贡献。

    包括中国教育部长周济在内的1500余名世界各国政府官员和教育专家出席了会议。

    11月24日,在瑞士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右二)在瑞士伯尔尼手工工业职业学校考察时与学生交谈。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11月24日,在瑞士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右二)在洛桑酒店管理学院考察时向校方赠送礼品。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此前,刘延东还考察了洛桑联邦理工大学、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等高校和职业学校。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相关链接
· 瑞士联邦主席兼内政部长库什潘会见刘延东
· 刘延东考察英国教育和科研机构
· 国务委员刘延东继续考察英国教育和科研发展情况
· 刘延东在现代中国国际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 国务委员刘延东在现代中国国际研讨会上发表演讲